太一電子檢測有限公司校正實驗室,位於新北市深坑區,實驗室面積約1650平方公尺(500坪),樓板四面支承大梁間,縱橫方向均配置密集之小梁而成方格子梁版,不易為外來的影響而發生振動,使校正環境呈現持續穩定狀態,在執行校正工作時,可以保證校正過程符合環境的要求,保證校正結果符合相關標準與規範的要求。

量測重力點

台灣因地體構造複雜、地震頻繁且地殼變形激烈,利用理論重力公式所得之絕對重力值,是無法提供高精度檢測和校正使用。

實驗室位於新北市深坑區,規劃實驗室絕對重力基點的引建作業。利用LaCaste Romberg D型微重力儀,依嚴謹的作業規範進行測量,特別在校正台的正下方建立絕對重力基點,以提高校正的精度,同時,於實驗室大樓地下四樓的電梯口,引建另一個重力基點。以因應未來實驗室周圍環境改變的重新量測用,如此完整又嚴謹的規劃,可為校正實驗者的圭臬。

在重力量測中,重力加速度是實際所要測定的基本物理量,通常將重力加速度簡稱為重力,校正實驗室為了具有精確詳實之重力資料得以應用,建立9個重力點,使得量測結果在獲取絕對重力的量測值後,量測系統更臻完善。